彭巴斯草原貓 Pampas Cat / Leopardus pajeros


界: 動物界 Animalia
門: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
綱: 哺乳綱 Mammalia
目: 食肉目 Carnivora
科: 貓科 Felidae

屬: 虎貓屬 Leopardus

彭巴斯草原貓( Leopardus pajeros )是一個小型的貓種,出沒於阿根廷和智利。一直以來都認為是Leopardus colocolo 南美草原貓的亞種,但經科學家證實,卻是兩個不同的品種。

成年的彭巴斯草原貓會有兩英尺高,尾巴長約一英尺,用貌有點兒像家貓,只是頭部比較細小。棲息在野外的貓在外貌方面有多種毛色,有黃棕色而帶有斑紋的,也有黑色和深棕色而帶有暗斑的,活動範圍很廣,涵蓋南美大部分的中西部,從厄瓜多爾、智利的安第斯山脈到阿根廷的周邊國家。

彭巴斯草原貓因非常隱蔽,很難一睹其貌,對於牠在野外的狩獵習慣仍不很清楚,但可以肯定牠是夜行獵食動物,應該是以鼠類和雀鳥為食,而且也和在附近的農場狩獵家禽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