稀有動物:北白犀 Northern White Rhinoceros

北白犀 Northern White Rhinoceros,學名 Ceratotherium simum cottoni,又名北非白犀牛,是白犀的一個亞種。牠們是牧食的,生活在草原及大草原林地。牠們已從野外滅絕,全球現時只餘八隻。六隻在捷克的動物園,兩隻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。在捷克的其中四隻最近被運送到肯雅進行繁殖。北白犀以往分佈在烏干達西北部、乍得南部、蘇丹西南部、中非共和國東部及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。1970年代及1980年代之間的非法獵殺令牠們的數量由500隻減至15隻。由1990年代至2003年間,其數量回復多了32隻。2000年的研究發現牠們的數量有在上升,確定的共有30隻,及可能另有6隻。自2003年中後,非法獵殺再度猖獗,牠們野外的數量急降至5-10隻。在加蘭巴國家公園 Garamba National Park 的5隻北白犀都已經死去,牠們因而從野外滅絕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