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虎 Golden tabby / Panthera tigris


界: 動物界 Animalia
門: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
綱: 哺乳綱 Mammalia
目: 食肉目 Carnivora
科: 貓科 Felidae
屬: 豹屬 Panthera

金色老虎是一個極為罕見的隱性基因顏色變化物種,到目前為止,只知道只有人工飼養的老虎才有此變種。牠和白老虎一樣,是一個顏色變化所形成,同是一個獨立的物種。但金老虎屬於寬帶基因變化,而白老虎則是顏色抑製基因變化。

金老虎和白虎一樣,其祖先主要是孟加拉虎。估計這種變化全是人工所為,最先是因人工故意繁殖白老虎而突然產生出來的顏色變種,無疑,金老虎的父母極有可能是白虎和老虎的混合種。而另一說法,是因為近親繁殖,致會導至隱性基因異變所產生的金色變化。

首次成功繁殖的金老虎在1983年美國佛羅里達洲,是由標準色的孟加拉虎和白虎混交而成,後證實是攜帶隱性基因所致。到目前為止,全球現有的金色老虎約有三十頭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